喜欢就不要吝啬。

道剑 脑洞

双修二种心法的江湖浪子收了俩徒弟,一藏剑一纯阳。

 

年少时期,藏剑贪玩,好在武学上颇有天赋,爱玩乐也学得快,最敬最怕的是师父。纯阳气性较倔,骨子里不服输,虽然学得也不错,但总有些死脑筋,敌不过藏剑的灵活剑法,但胜在心思缜密,颇有谋略。藏剑好动又冒失,经常动不动就闯祸,都是纯阳想的法子助他免遭责罚。

 
师父初收他们时,自己建有一个小菜帮,想培养纯阳与藏剑为己所用。长大后,藏剑崇拜师父,勤做任务,广招侠士。纯阳却是心大,觉着在师父底下办事施展不开,攒够了些资本后便出去独树一帜,也经营了个规模不小的帮,抢了风头,还游说藏剑也跟着自己去,藏剑心思单纯,又以师父为大,婉言谢绝了,不过二人并未疏远,还是该吃吃,该喝喝,平日里一同出去玩乐,或是比试比试。

两人有时也会去青楼花天酒地,这地儿藏剑比纯阳熟,领着他说哪个姑娘琴艺好啊哪个姑娘歌技妙,把纯阳灌得醉醺醺。纯阳喝得满脸通红,看着藏剑觉着他怎么这样俊呐,比这青楼里的姑娘还好看,突然就大发脾气地把姑娘们都撵走,拽着摇摇晃晃的藏剑去床上做荒唐事,衣物都扒得精光了,眼前的藏剑怎么有两个,哎呀......三个,四个,数不清了,戳不准位置就这么迷迷糊糊地昏睡过去了。

第二日两人清醒了,相对无言,藏剑匆匆收拾了衣裳说了声先走了,就慌张逃离。纯阳一个人坐在床边思考人生,扒拉了下脸发现有干涸掉的( 。),红着脸也收拾了一下。之后纯阳静了几天,觉得要找藏剑讲清楚。


纯阳去找藏剑。藏剑正在院子里练剑,纯阳拔了剑就上去接招,两人打得难舍难分,纯阳面无表情,藏剑还是羞羞,一时激动差点就伤了纯阳,二人停手。

藏剑把剑搁到一旁,坐下来气喘吁吁,又是一阵沉默。

然后纯阳说话了,说,我觉着我喜欢你呀,我知道不正常,可我就是喜欢。

藏剑脸蹭得就热了,指着他说,你怎么能......怎么能......

纯阳反倒上去握了他的手说,我觉着你也喜欢我,你不要不承认,在青楼里你不看姑娘,就爱看我,你以为我没瞧见呀......不如我们在一块儿吧。

于是他们就庭院play了(。

之后他们时不时就颠鸾倒凤,年轻人血气方刚,收不住。


师父思想较迂腐,表面上云淡风轻,心里觉着纯阳出去单干是白眼狼的作为,是不孝,又觉着纯阳藏剑这俩人不对劲儿啊,关系好得不正常,怕藏剑也被拐跑了,就整日在藏剑那儿明着暗着讲纯阳坏话。藏剑倒是不上心,只是怕二人的关系被师父知道了不好,就与纯阳减少了相会次数。

一日,二人许久未见,一见面就纠缠在一块儿,藏剑说觉得这样不行呀,被师父知道了可怎么办,纯阳就气了,说你我二人的关系,关师父什么事儿啊。随即扑上去又啃又咬,藏剑一疼一痒的,也抛开了顾虑,咯咯笑起来,与纯阳滚到一处。

然后就被来串门的师父发现啦。

师父没有直接冲进去,他火速逃离现场,心想这徒弟好啊,不但骑到我头上,还敢骑我另一个徒儿。

藏剑回来后,师父先质问了一番,又将藏剑打了一回,关他禁闭,藏剑对师父那是又敬又怕,乖乖在房里待了好几日。然后,师父就开始暗地里设计,挑拨离间,笼络人心,将纯阳的帮会打散了,一时死的死,伤的伤,最终就剩了几个人。纯阳知道了真相,心中大怒,虽然这么多年来不算是个听话的好徒儿,但内心尊敬师父,也有想过强大了可以互助,没想却遭此暗算。

他一个人要去找师父对峙,出来迎接的却是藏剑。藏剑对他完全不同往日,神色冷漠,要赶纯阳走,纯阳要硬闯,他们就打起来了,前头说了纯阳打不过藏剑的,他的剑被打落,自己也跌落在了地上,藏剑看了纯阳一眼,转身就要走,纯阳喊了藏剑的名字,藏剑身形一滞,终究还是没回过头来。

伤心愤懑的纯阳带着剩余的几个心腹转了阵营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表面遵纪守法实则心高气傲的纯阳x一个表面踢天弄井实则温润老实的藏剑

是太虚咩。

两者相爱相杀相互谅解后回老家结婚的故事(。

还有个路障师父。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栖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